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活动

“LED照明大讲堂”公益普及活动绽放广州光谷

时间:2021/07/06

字体:[ ]
64.2K

  随着人们对环境要求的提高,新一代LED照明以其节能、环保的特点,得到了迅速的推广。在国家发改委等相关机构及各地政府、协会的大力推动下,LED照明迎来高速发展。12月28日,由广州光谷全力承办的“LED照明大讲堂(广州站)”普及公益活动在位于广州番禺化龙镇的广州国际商品展贸城隆重举行,来自广东省各地级市、县城的200多名优秀经销商和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LED照明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增长、社会进步、实现跨越发展的新兴力量。以“大展贸、大平台”为特色,高度集聚国内外LED照明等新光源照明产品的广州光谷,是集LED照明产业原材料、灯光、零组件及各类应用产品的交易、展示、服务为一体的新型的国际采购大平台,也是广东乃至全国最重要LED照明产业基地的支撑项目之一、全国乃至亚洲的LED照明产业集聚地之一。因此,此次“LED照明大讲堂(广州站)”公益普及活动在广州光谷举办,对推动广东省节能环保事业、发展低碳经济、提升LED照明在广东省的普及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本次“LED照明大讲堂(广州站)”公益普及活动得到了广州光谷的大力支持,邀请台湾亿光电子资深LED专家现场讲解LED照明相关知识,邀请LED照明营销专家吴正喆分析LED当前发展趋势,为全面推动广州市“节能减排”事业,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

  在活动现场,广州光谷总经理叶健先生致欢迎辞。他表示,“LED照明大讲堂”来到广州,来到广州光谷,是对广州市节能减排事业的巨大促进,是一项功在千秋的好事!希望全社会都重视LED,使用LED照明产品,减少能耗,增强节能环保意识,为我们生活的地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随后,台湾亿光电子董事长叶寅夫、大照明全媒体董事长蔡洪波先后致辞,对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表示了祝贺。

  据了解,随着人们对环境要求的提高,新一代LED照明以其节能、环保的特点,得到了迅速的推广。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鼓励下,成千上万的企业争相进入LED照明领域,在推动LED照明迅速成长的同时,也让一些低劣的LED投机者有机可乘。为了正本清源,让广大从业人员及消费者更加清楚地了解LED照明的本质,科学地推广LED照明正确知识,大照明全媒体联手台湾亿光电子、浙江迈勒斯照明等优秀企业,在全国发起了一场以科学普及LED照明知识的公益活动,同时发放《LED照明普及读本》,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LED大讲堂”巡回演讲活动。同时,台湾亿光电子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之中。台湾亿光电子创办于1982年,是台湾最早的LED芯片封装企业。亿光还是台湾晶元的创办人之一,也是晶元、泰谷、广稼等芯片企业的大股东。在LED显示、照明领域,亿光电子历史久、规模大、份额高、专利多;叶寅夫先生更是被行业尊称为“LED教父”。由亿光参与主办此活动,对较为全面、专业、权威地介绍有关LED知识,是合适、恰当的选择。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推广LED照明科普知识,主办方大照明全媒体将在全国针对经销商组织至少10场现场培训,面对面地传授LED知识和行业发展趋势报告,以便让更多的人更深入的学习相关知识,了解行业信息。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对LED知识的学习是个持续的过程。主办方亦没有企图通过一次活动就能覆盖、穷尽所有的LED知识点。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会不断完善、积累相关的知识。也相信随着更多人的参与,对LED知识的总结也会更加深入、透彻。LED还是一个正处于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产业,将会不断有新的知识涌现出来,那么对LED知识的学习、普及就该是一个持续的过程。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所总结的经验和教训,会对以后的活动提供有益的帮助。

  知识改变命运。LED时代来了,照明行业的每个人、每个企业、每个经销商都无法回避这一伟大变革时代的到来!掌握、学习、了解LED知识既是行业人士的首要任务,它亦将深刻改变和影响行业的发展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