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通知公告

2024年中国照明科学技术大会征文通知

时间:2024/03/25

字体:[ ]
64.2K

图片

各会员和有关单位,照明科技工作者:

中国照明科学技术大会是中国照明学会打造的高规格、高水平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平台,集学术交流、技术推广、成果展示、项目对接等于一体。目的是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照明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2024年中国照明科学技术大会将于2024年11月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中国照明学会八届五次理事会、第二届中国照明学会杰出青年设计师论坛、第十九届中照照明奖颁奖典礼、中国照明学会分支机构专题研讨会、照明科技展览会等活动将同期举行。现广泛征集论文,欢迎有关单位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稿。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1.产业发展政策解读

2.前沿科学问题和重大技术难题

3.交叉领域协同研究

4.半导体材料、芯片与器件

5.照明工程规划与设计

6.光源与灯具技术

7.光辐射计量测试

8.照明标准

9.低碳照明研究

10.室内外照明研究

11.光生物与光化学研究

12.健康照明、智能照明、城市照明、文旅照明、农业照明、汽车照明、新能源照明、交通运输照明、舞台影视照明、数字艺术、先进照明与新型显示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二、论文要求

1.内容与照明领域相关,具有科学性、创新性、真实性。

2.内容新颖、主题明确,能够反映作者近期的研究进展或成果。文献综述类论文须有作者的独立见解。

3.论文未在其他出版物上发表。

4.论文须有题目、作者信息、摘要、关键词、正文、图表和参考文献等,全文字数一般不超过6000字。具体要求见“2024中国照明科学技术大会论文撰稿须知”(附件)。

5.论文不得以任何方式侵犯他人著作权。因作者侵权造成的任何纠纷由作者承担。

三、投稿方式和截稿日期

1.投稿方式:请作者发送稿件到邮箱cies19870601@163.com,邮件主题注明“中国照明科学技术大会投稿”。

2.截稿日期:2024年8月31日。

四、论文评选

1.中国照明学会组织专家对所有投稿进行评审。通过专家审核的论文将收录在《2024年中国照明科学技术大会论文集》中。优秀的论文可以推荐在《照明工程学报》上发表。

2.根据大会安排,紧扣主题、质量优良的论文将被推选为大会专题报告。优先推荐符合条件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3.审核结果计划于2024年9月20日开始通知作者。论文作者中至少有一人到会交流。入选大会的论文并参会的作者,将获得大会颁发的录用证书。

五、联系方式

中国照明学会秘书处

联系人:毕小曼13070159066

刘佳豪15353577933

电子信箱:cies19870601@163.com

官方网站:www.cies.ac.cn

通信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南大街16号五层

中国照明学会

2024年3月18日

附件:

2024中国照明科学技术大会论文撰稿须知

一、著作权

作者投稿大会意味着作者认可以下有关著作权的规定:

1.中国照明学会对所发论文享有中文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

2.学会对来稿保留修改权,有特殊要求者请事先声明。

3.学会将对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重复率超过规定标准的论文将不予收录。

二、稿件格式要求

1.全文字数一般不超过6000字,通栏排版。

2.页面尺寸为A4,边界设定:上下各25.4mm,左右各31.8mm。

3.标题字数不超过20字,三号宋体加粗,居中排版。

4.空两行为论文摘要和关键词,小五号楷体,左齐,首行空两格。摘要需概括论文的主要学术观点,应包括研究的目的、采用的技术方法、创新点以及主要结论,避免空话、套话,300~500字;关键词3~7个,要选择具有检索意义的术语,词义应尽可能与论文的具体范畴相对应。

5.空两行为正文,五号宋体,左齐,首行空两格,1.5倍行距。稿件采用1、1.1、1.1.1、1.1.1.1……层次标题形式,一级标题采用四号黑体,左齐;二级标题采用小四号宋体加粗;三级标题采用小四号楷体;四级标题同正文。

6.正文后附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四字居中排;参考文献用小五号楷体,左齐,首行空两格,1.5倍行距。参考文献参照GB/T 7714-2015《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要求著录。

三、其他事项

1.按照出版要求,论文中出现的地图须符合《地图管理条例》,并须要报相关部门审核,考虑审核周期的因素,请作者尽量避免使用带有完整县级以上行政界线的地图。

2.作者上传稿件之后可在截稿日之前可自行修改替换,截稿日后一律不能对论文进行修改(包括论文内容、增减作者、作者信息等)。

3.请作者尽早投稿,投稿邮箱为cies198706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