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照明学会开通科普专栏 | 欢迎投稿

时间:2024/03/06

字体:[ ]
64.2K

图片

各会员、分支机构和有关单位,照明科技工作者:

为贯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充分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照明行业的专业优势,搭建科普创作和传播的平台,在广大会员间营造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浓厚氛围,中国照明学会将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设置“照明科普专栏”,现征集2024年“照明科普专栏”作品。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稿范围

征集范围覆盖照明科学技术与工程设计领域,包括硅基LED技术、全光谱照明、医疗健康照明、航天照明、深海照明、激光照明,视觉与颜色、图像技术,以及面向机器视觉、植物生长、水产养殖、紫外消杀、可见光通信等的半导体照明及其相关领域内容。

重点征集与百姓生活服务等密切相关的主题。

二、征集要求

(一)要求科普作品内容通俗易懂,文中涉及的资料可靠,数据准确,表达流畅,具有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树立积极、正确的价值观。

(二)作品形式:形式不限,可为视频、音频、图片(漫画)、文字等。字数原则上不少于800字。图片格式为jpg,需将图片另行单独打包。

三、作品评选

中国照明学会组织专家对稿件进行审核,作者针对修改意见在规定时间内对作品进行修改,合格作品发布中国照明学会官网和公众号,并酌情向作者支付稿酬。

四、作品提交

电子邮件标题及文章标题格式为:科普投稿+作者+单位+文章名。作品请发至学会邮箱cies19870601@163.com 。

五、联系方式

本通知长期有效,投稿事项请联系中国照明学会秘书处。

毕小曼010-65812194

联系邮箱:cies19870601@163.com

联系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南大街16号5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