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锐意进取 逐光前行 | 第二期文旅照明设计师培训圆满收官

时间:2024/03/25

字体:[ ]
64.2K

图片

初春时节,生机盎然。3月17日,由中国照明学会主办,中国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4第二期文旅照明设计师培训圆满收官。

图片

本次培训课程包括文旅演艺、运营管理、数字科技、照明设计、景观设计、低碳照明等领域的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中国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委会主任曲国军,中国照明学会舞台电影电视照明专委会主任王京池,中央电视台特约撰稿人、《人民日报》特约记者熊海林,清大文产(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季,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设计学院副院长韩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新媒体演艺创新研究所所长王之纲,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创意学院灯光设计学科带头人白文国,上海戏剧学院原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韩生,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新垣,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系系主任、副教授宋昌耀,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建筑技术科学研究所所长王立雄,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石海啸等12位老师为学员提供了丰富多彩、系统化的培训内容,助力学员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

图片

课堂风采

培训课程设置了丰富的教学内容,通过课堂授课、现场答疑、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中国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委会秘书处王安奇担任本次培训班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详细介绍了课程设置、培训纪律,结合整体教学安排工作。此外,培训班还成立了班委会,明确了班委职责并在班级建设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班委的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各小组开展交流、研学考察,让学员在参与中学习、在讨论中提升自我。

图片

实践教学

课程还安排了项目考察调研,通过实地参观考察teamLab无相艺术空间,进一步了解沉浸式艺术空间设计、数字多媒体交互体验设计、灯光照明硬件设备应用等各个环节,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加深学员对文旅照明场景的理解和认识,系统了解沉浸式文旅照明应用场景,完成对沉浸式文旅照明场景知识的实践学习。

图片

考试现场

课程结束,第二期文旅照明设计师培训班考试严格按照中国照明学会的考试要求进行,学员认真考试、认真答题。考试合格后将获得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中国照明学会联合颁发《照明设计师职业能力评价证书》和中国照明学会颁发的《文旅照明设计师(中级)注册证书》。

图片

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上,中国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业委员会主任曲国军以及秘书处王安奇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深受启发、收获颇丰,不仅提升了自身的综合技能水平,还收获了友谊,积累了资源,促进了交流,开阔了眼界。并表达了对各授课老师的感谢以及学员之间的不舍。

图片

经过7天紧张而有序的学习,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员们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文旅照明设计职业技能。培训内容契合文旅照明行业发展,课程安排符合学员需要,同学相处融洽,班级氛围良好。至此,第二期文旅照明设计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中国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业委员会在中国照明学会的指导下,积极推进文旅与照明行业人才建设,持续开展文旅照明设计师培训,推动文化、旅游、科技和照明的深度融合,为文旅照明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供稿:中国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