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际交流

国际照明委员会光和辐射测量分部年会第一阶段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1/09/04

字体:[ ]
64.2K

2021年9月2日,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光和辐射测量分部(Division 2)年会第一阶段会议(CIE D2 Annual Meeting Part 1),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成功召开。5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CIE D2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CIE D2中国代表(Country Member)潘建根教授出席,出席会议的我国代表还有: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张伟博士,杭州浙大三色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牟同升教授,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岳瑞生秘书长和杨鹤副秘书长,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李倩副所长、检测校准中心主任陈聪博士和研究员杨雄博士,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量测中心蓝玉屏研究员。CIE D2部长Tony Bergen先生主持了会议。



潘建根教授率研究团队参加会议


会议于北京时间17:00开始。Tony Bergen先生在介绍和记录完与会人员之后,分部秘书长(DS)Dong-Hoon Lee博士就2020年年会的决议及执行情况进行了回顾,分部编辑(DE)Thiago Menegotto先生作编辑工作报告。之后,代表们对现有D2出版物进行了复审,部分重要的CIE标准已经或即将开展修订工作。会议逐一审查了技术委员会(TC)、研究报告(DR)和联络(Liaisons)报告的进展情况,重点针对临近节点的TC展开研讨(CIE规定TC的执行周期为4年)。最后,主持人介绍了CIE接下来即将举办的两个线上活动,即2021年 9月27日至29日由马来西亚照明委员会主办的CIE中期大会(CIE Midterm Meeting),以及9月30日召开的CIE D2年会第二阶段会议(CIE D2 Annual Meeting Part 2)。


2 线上视频会议的代表合影(部分)


本次CIE D2年会第一阶段会议共持续5小时30分钟,中国代表们积极参与了各项会议议题的讨论,并就TC组成变动和报告内容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积极担当国际标准化工作。


供稿:远方光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