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际交流

2021年CIE执委会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21/09/26

字体:[ ]
64.2K

2021年9月24日,国际照明委员会(CIE)执委会(General Assembly,GA)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成功召开。CIE董事局的官员、中央局的有关人员及2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会议。中国国家委员会代表、中国照明学会(CIES)理事长刘正雷先生代表中国出席会议,CIE出版副主席、CIES特邀副理事长、同济大学郝洛西教授作为董事局成员参会,CIES副理事长、CIE D2中国代表潘建根教授作为观察员列席会议。

在CIE主席Peter Blattner博士的主持下,会议于北京时间18:00开始。在简单的开场后,会议首先听取了CIE主席2019~2021年述职报告。在报告中,Blattner博士对于中国国家委员会也即中国照明学会的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中国照明学会被列为与CIE互动最活跃的国家委员会之一。接着司库、出版副主席、技术副主席、标准副主席和秘书长分别作述职报告。其中郝洛西教授关于推进CIE出版物的开发与应用的相关工作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热烈讨论和高度好评。会议还就CIE章程的修订、CIE当选主席、第30届大会的筹备等多个事项进行了审议,大会表彰了由各国国家委员会推荐的突出贡献者,中国的潘建根、刘慧、王书晓和赵伟强四位专家受到了表彰,大会历时3小时,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最后宣布,CIE第30届大会计划于2023年9月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举行,希望届时人类能战胜疫情,大家能相聚一堂,共同深入探讨照明相关的科学、技术与标准化。

CIE执委会简介

执委会是CIE的最高权力机构,由每个国家委员会的高级官员或其代表组成,每个国家委员会在执委会会议中具有一票表决权。执委会讨论CIE的各项事务,并就这些事务的执行给予董事局(Board of Administration,BA)指导。CIE执委会会议仅面向国家委员会代表和观察员、地区委员会代表和观察员、董事局成员、金牌和银牌会员单位以及准会员开放,一般每两年举办一次,通常在CIE中期大会或者四年一届的大会前夕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