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际交流

CIE 2021中期会议圆满落幕

时间:2021/10/02

字体:[ ]
64.2K

2021年9月29日北京时间22:00,国际照明委员会(CIE) 2021中期会议圆满结束了3天的会议议程,顺利闭幕。本次会议由CIE主办,马来西亚国家照明委员会(MyCIE)承办,时间是从9月27日到29日。受全球疫情影响,CIE今年首次尝试了线上虚拟会议,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通过互联网联系在了一起。据统计,全球共有2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线上虚拟会议。

为期三天的会议,一共进行了4个邀请报告(Invited speaker)、64个口头报告(Oral presentation)、56个张贴海报(Poster)和8个专题研讨会(Workshop)。大会的4个邀请报告分别为:《动态照明的综合视角以及如何进行研究》、《病毒大流行下为什么UV空气杀毒十分重要》、《减少夜间人工照明负面效应的方法:跨学科发展和进步》和《天光和日光,被遗忘的光源》。

中国代表贡献了2篇口头报告和4篇张贴海报,分别来自浙江大学(2篇)、同济大学(2篇)、远方光电和勇电照明。除此之外,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根教授应邀在主题为“光度和辐射度中采样间隔的使用确定方法”的专题研讨会中作了报告发言;远方光电的李倩副所长应邀主持了联合第一分部和第二分部的“暂态光调制”专场报告。

潘建根教授在专题研讨中作报告

李倩副所长主持专场报告

与实体大会一样,线上虚拟会议也设有大厅、展示区、会议室、张贴报告和聊天室等区域,除了学术交流外,还设置有“游历吉隆坡”、“马来西亚风味”等丰富的社交环节。在会议闭幕式上,大家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的形式和内容,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会议十分圆满。

会议大厅

展示区域


会议报告

张贴海报区域

CIE第30届大会将于2023年9月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市召开,在闭幕式上斯洛文尼亚国家照明委员会代表热情地向大家发出了邀请,并用短片介绍了充满欧洲风情的卢布尔雅那市。大家十分期待疫情消退后面对面的交流盛会。

供稿:远方光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