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照明学会高级照明工程施工员考核认定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1/12/11

字体:[ ]
64.2K

2021年12月11日,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授权,由中国照明学会首次主办的高级照明工程施工员考核认定培训班在北京顺利开班。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人员健康安全,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近百名长期从事照明工程施工和管理工作的人员参加。中国照明学会驻会副理事长高飞、中国照明学会装饰照明专业委员会主任查世翔和副主任张野等领导专家出席开班仪式。中国照明学会装饰照明专业委员会承办了本次培训班。

受中国照明学会刘正雷理事长委托,中国照明学会驻会副理事长高飞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对专家和学员参加培训班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中国照明学会高级照明工程施工员考核认定培训班,对于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相关要求,推动照明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保证照明工程施工员职业制度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建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吴月华,北京盖乐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冰,北京双圆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电气总工周卫新,城乡建设集团电气技术负责人萧宏,中海地产集团高级成本经理刘小起,施耐德电气(中国)能效楼宇事业部总监戎一农为学员授课。

照明工程施工员是由中国照明学会提出,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的职业,正式列入国家职业大典。中国照明学会将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根据《照明工程施工员国家职业标准》有关规定,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持续开展高级、中级和初级照明工程施工员培训和职业能力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