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照照明奖 > 获奖推介

中照照明奖获奖项目:亳州广电中心一期建设项目1000 平方米演播室项目照明工程

时间:2022/01/20

字体:[ ]
64.2K

中照照明奖由中国照明学会于2005年设立,是中国照明领域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登记的唯一奖项。

2021年第十六届中照照明奖设“科技创新奖”和“工程设计奖”,两类奖项共收到申报项目367项。经形式审查、专家初审、综合评审、公示和终审等程序,最终评选出获奖项目161项。

为更好地宣传推广中照照明奖获奖项目,中国照明学会通过学会官方网站( )和微信公众号(CIES1987),对获奖项目进行集中展示。

本次展示第十六届中照照明奖工程设计奖二等奖获奖项目:亳州广电中心一期建设项目1000 平方米演播室项目照明工程。

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亳州广电中心一期建设项目1000 平方米演播室项目照明工程

奖励类别:中照照明奖工程设计奖

奖励等级:二等奖

获奖单位:

亳州广播电视台

广东华晨影视舞台专业工程有限公司

亳州广电中心项目属省、市重点政府投资项目,项目占地28.785亩,建筑面积28921.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1169.4平方米(其中工艺技术类用房14906.04平方米,辅助用房6263.36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0055万元。其中亳州广电中心一期建设项目1000平方米演播室项目投资1760万元,建设内容是1000平方米的演播室的广电工艺、舞美、灯光、声学、转播车改造、消防、空调改造等系统设计及安装。主要用于中型歌舞、文艺文化和有观众参与的综艺节目的录制、小剧场演出,具有多路外来信号、多嘉宾参与、多工种协同工作的特点。演播室视音频系统均按高清系统配置,以台里现有转播车为主体,此次项目将转播车高清升级改造,可以完成中型歌舞、文艺文化和有观众参与的综艺节目的录制。

广东华晨影视舞台专业工程有限公司前期对现场多次的勘察和与台方技术交流中,完全理解台方的使用需求,在设备选型及方案设计的整体性、先进性、可行性及安全性均具有独特的理念。选用具有国内外领先技术的产品,本项目中使用的LED数字化聚光灯和LED聚光灯为我司由自主研发的。LED数字化聚光灯采用DMX512信号控制实现三动作(水平、仰俯、调焦)功能、具有控制信号丢失状态保持功能、电动调焦功能、采用无间隙转动机构实现精确定位,具有位置记忆功能、采用独特防线缆缠绕机构等功能,确保灯具在使用过程中,灯具永不黑灯、失电后位置保持不变、线缆永不缠绕。同时,动作和调光可同一控制台控制,也可以分别独立控制,确保用不走位。满足综艺节目、大型专题访谈的直播和高清录播制作,功能和性能上有一定的超前性、先进性、安全性、稳定性。

此外,功能设计满足演播厅节目直播和录制的要求,满足文艺节目、灯光制作需求;充分考虑灯光系统与灯具配置的关系,把灯具的安全性、高效性作为首要考虑的因素,符合国际先进的舞台灯光系统使用、控制理念,潮流和趋势。

版权声明:获奖者同意中国照明学会发布,项目文字、图片和视频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