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照照明奖 > 获奖推介

中照照明奖获奖项目:宁波中兴大桥夜景照明工程

时间:2022/01/20

字体:[ ]
64.2K

中照照明奖由中国照明学会于2005年设立,是中国照明领域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登记的唯一奖项。

2021年第十六届中照照明奖设“科技创新奖”和“工程设计奖”,两类奖项共收到申报项目367项。经形式审查、专家初审、综合评审、公示和终审等程序,最终评选出获奖项目161项。

为更好地宣传推广中照照明奖获奖项目,中国照明学会通过学会官方网站( )和微信公众号(CIES1987),对获奖项目进行集中展示。

本次展示第十六届中照照明奖工程设计奖二等奖获奖项目:宁波中兴大桥夜景照明工程。

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宁波中兴大桥夜景照明工程

奖励类别:中照照明奖工程设计奖

奖励等级:二等奖

获奖单位:

华展五蕴照明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荣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宁波宏嘉建设有限公司

宇波中兴大桥南起中兴路与江南路交叉口,北至青云路(规划),从地理位置上看,是连接宁波江东、江北两个中心区的重要越江通道。桥梁全长约1.7公里,主桥宽度29米,长700米,主桥设计为ー跨过江矮塔斜拉桥,是世界上最大跨度的矮塔斜拉桥。大桥设上下匝道两对,上层为机动车道,下层为人行及机动车道。桥梁贯彻“甬"字窗的没汁理念,突出桥梁的的两个主塔,寓意宁波対外的窗口,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宙窗口。

中兴大桥及接线工程是“城乡争优"三年攻坚行动的重点建设项目,大桥建设对推动甬江两岸城市开发,促进甬江两岸“联动"发展,缓解常洪隧道等区域过江交通圧力均具有重要意文。真正打通了跨江交通瓶颈,大大改善甬江两岸市民出行条件。

版权声明:获奖者同意中国照明学会发布,项目文字、图片和视频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